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全面启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时 间: 2017-05-26        来 源: 阿拉善盟编办

525日,我盟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动员大会暨培训视频会议,全面启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会议设盟主会场1个,旗区分会场7个,共727人参会,配发培训手册300余份,涉及全盟各级各部门,实现了培训单位和人员“全覆盖、无死角”。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李伟国副主任和盟编办韩义明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伟国副主任就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的背景、政策、实施等情况从战略高度和部门层面分别做了深入讲解,同时就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地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展示说明。

 

  

韩义明主任传达了自治区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我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是以“三定、五定”方案为基础,通过权责清单系统,依靠行政审批监测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形成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合理的参考依据。同时在“三定”管理的基础上,逐步推进行政审批、绩效管理等系统建设,推进各部门数据共享系统建设,迈出数据互联共享的新步伐。二是要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数据录入工作。“三定、五定”、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等基础数据录入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也是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的前置关口,需要各单位上下分工,密切配合。各旗区、各部门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进行录入,在录入工作中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探讨问题。三是要加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组织领导。各旗编办主任要自觉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要主动向编委领导汇报,组织成立由编委领导担任组长的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保质保量完成本部门的录入工作。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陈水媛老师精心讲解了“机构编制云平台”系统模块设计,以实际案例对录入工作进行了细化说明,并对重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和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阿拉善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的启动,标志着“互联网+政务”模式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入了新时代,为推进“智慧阿拉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