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编办一行赴额济纳旗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月9日-12日,盟委编办主任韩义明一行深入额济纳旗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额济纳政务服务局、额济纳退役军人事务局、额济纳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里分局、额济纳旗航空防空靶场公安分局、航空街道办事处、巴音陶海苏木、东风航天城办事处,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乌力吉口岸管委会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韩义明主任与当地部门负责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交流了解情况,重点了解党政机构改革后的体制机制运行情况事业单位改革的初步设想、两个口岸管理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苏木乡镇(街道)行政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征求了对盟委编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基层关心的事业单位改革、中小学编制调整、机构编制法定化等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调研组在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调研时,韩义明详细讯问了各服务窗口部门进驻办事服务大厅情况和各类事项办理情况及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务服务局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积极妥善处理各窗口服务单位协调统筹工作。 

  调研组到新组建的额济纳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里分局、额济纳旗航空防空靶场公安分局调研时,韩义明强调,新设立的单位要有新的气象,要对照本单位职能职责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工作职责,尽快开展相应工作,维护好本地区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调研组听取乌力吉口岸开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韩义明充分肯定管委会的各项工作,高度评价了口岸干部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要把口岸干部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一项学习内容,激励机构编制干部发扬“阿拉善精神”,更好的服务口岸建设工作,为乌力吉口岸早日通关保驾护航。 

  韩义明要求,要将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研究,需要盟委编委层面支持的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需要盟委编办研究解决的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和办法,真正为旗区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韩义明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和中央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配套改革工作,科学规范开发区、口岸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定化工作,不断加强旗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