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三举措”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阿拉善盟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系统,切实做到统计数据“四清三对应”和“五性”要求,阿拉善盟委编办积极开展规范实名制系统数据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系统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修订完善并发布了《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拟定了《阿拉善盟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申请注册变更事项审核权限和程序的办法》,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刚性约束,规范系统管理与维护,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权威不受损。 

  二是积极开展调研,精准定位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到旗区、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力求通过调查研究,总结我盟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查找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将调查研究形成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创新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力支撑。 

  三是全面开展自查,确保数据权威。积极开展全盟实名制管理系统自查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确保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的“四清三对应”和“五性”要求,为下一步推进“四部门信息联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