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申报工作

  为科学合理配置编制资源,在充分考虑全盟财政供养能力和进一步加大空编使用力度的前提下,根据盟委编委年度考录计划安排和各部门空编使用需求情况,我办扎实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申报工作。 

  一是明确申报原则。2020年度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申报工作,要求各申报单位按照“精干高效、合理配置、适当补充、留有空编”的原则,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和核准的岗位设置结构比例范围内进行申报,要充分考虑部门空余编制、岗位设置、自然减员、工作需要以及现有在编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等情况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各旗区事业单位用编计划按照单位所属区划,由旗委编办负责审核并统一申报,盟直各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由各主管部门负责初审并统一汇总申报,盟委编办按照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及空编数,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单位申报口径一致,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及时批复备案。各类用编计划经盟委编办汇总审核后,提交盟委编委研究批复,并及时上报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确保2020年度全盟事业单位用编计划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