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政务服务方式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腾格里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局自成立以来,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各项业务开展,以“服务群众、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倾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一是完善服务设施。坚持以办事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在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硬措施”的同时,增加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软实力”,大厅内设置各类服务提示,配置志愿者主动引领、休息区、无障碍通道、必要医用器械用品、母婴室等多项便民服务和设施,努力为办事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学习。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工作学习,熟悉本部门所进驻事项的申报流程,依据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能及时、准确为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群众解答释疑。在服务过程中,对前来办事群众所提供材料齐全的,能当场办结的就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要保证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方便群众,提高效率。 

  三是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强化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对待办事企业和群众要做到举止文明、热情礼貌、用语规范,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好,展现“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的政务服务理念。 

  四是印制服务指南。按统一格式逐项编制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全面确定和公开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信息,并将《服务指南》放置在办事窗口,方便来中心咨询和办事的群众查阅。 

  五是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大力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力求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精简至目前1个工作日。 

 

  六是拓宽服务渠道。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建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搭建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实现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无缝对接,拓宽政务服务渠道,拓展政务服务方式,推动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 

  七是跟踪服务回访。为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实际感受,开展跟踪服务回访,通过电话、现场回访等形式,了解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效率进行评价,以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 

  政务服务局将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标杆意识,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向进一步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环境迈出了坚实一步、翻开了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