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业务知识 增强学习活力

       10月29日,阿左旗委编办组织开展第七期“机构编制大讲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室主任唐海霞以《浅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围绕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重要作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识和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三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简略回顾。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国家对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及其法人资格进行核准登记并对其登记事项和社会行为实施行政执法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机构编制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下一步,阿左旗委编办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工作。一是不断强化法制意识,严格依法办事,组织学习《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办事;二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科学管理和服务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履职守责、廉政勤政,全方位落实登记管理和服务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