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木仁苏木成立“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

  为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着力打造立体化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巴彦木仁苏木党委于3月下旬开始筹建党群服务中心,在原有便民大厅的基础上,扩建苏木党群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完成并已投入使用。 

 

  设立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主要是联系、组织、宣传、服务、凝聚、引领党员群众,以“服务区域内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为主要功能,以覆盖苏木范围内机关、嘎查党组织的区域性党群综合服务平台为定位。 

 

  为进一步提升阵地功能,苏木党委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布局、统一制度”配备便民服务大厅,实行柜台式集中办公,让工作人员面对面服务群众,让群众“足不出镇、即时即办”。中心分别设立党务、退役军人服务站、卫计、残联、文化、安全生产、国土资源等服务窗口,并在窗口上方悬挂标识牌,为党员群众提供“窗口式”服务,有效改变了以往分散办公导致“人难找”“门难进”“事难办”的问题,同时也极大促进了苏木干部之间形成相互监督、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的工作局面,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了工作效率,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