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建设绿色美好家园

  11月12日下午,阿左旗机构编制综合事务中心副主任王伊楠利用“机构编制大讲堂”学习机会,以“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本要义”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王伊楠同志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与实践探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等三大方面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大量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地方工作中及国际上提出关于生态文明思想、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中国传统文化生态智慧、西方可持续发展、以及我盟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生的变化等案例,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多彩的生态文明画面。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办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树牢科学自然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树牢绿色发展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低碳出行,加强构建节约型机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