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组织召开森林公安改革后的行政执法事项归属协调会

   6月1日下午,阿拉善盟委编办组织盟公安局、盟林草局、阿拉善左旗党委编办、旗科林草局、旗贺管局等部门,召开森林公安改革后的执法事项归属协调会。 

   会议首先就森林公安改革后新组建的阿拉善盟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阿拉善盟森林公安局)和阿拉善盟公安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承担的主要职能职责与其他部门间的职责划分等情况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各部门分别阐述和分析当前各自执法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困难。 

   会议指出,根据相关法律对行政执法事项的规定,改革后的森林公安只依法承担林草等部门的部分执法事项,其余执法事项回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 

   会议要求,各行政主管部门要尽快梳理执法事项清单,对森林公安改革前委托的有关执法事项,按程序向各级人民政府申请明确执法委托,理清权责界限。在此过渡期间,执法工作继续由森林公安执行,以确保森林公安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连续稳定,防止出现空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