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委员、组织部长韩伟新到盟委编办调研指导

  8月25日,盟委委员、组织部长韩伟新到盟委编办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全体领导座谈交流。盟委编办主任阿拉腾其木格详细介绍了全盟机构编制工作和当前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向韩部长作了专题汇报。 

  韩伟新指出,盟委编办能够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主责主业,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有效发挥了职能作用,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韩伟新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管好用活全盟机构编制资源。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盟委编办要紧紧围绕全盟“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在认真做好盘活存量、挖潜增效、创新管理的基础上,持续与自治区主管部门对接联系,努力争取自治区对我盟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切实以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再提升,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早谋划早部署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机构编制改革成果,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改革后续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加强调研,既要对重点部门蹲点调研,更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查找基层机构运行中的盲点堵点有针对性的提出更多、更实的举措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打造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要打造“工匠”精神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切实提升业务水平,严谨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持之以恒做好做优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