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全力保障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编制需求

        近日,阿拉善盟委编办认真落实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以下简称“定向医学生”)就业安置政策,认真组织学习、加强部门联动、预留定向编制,确保定向医学生全部纳入编制管理,为基层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服务提供了编制保障。

  一是掌握政策规定。组织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编办学习掌握国家卫健委、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就业安置专题会议精神,掌握政策规定、把握文件要求,为更好落实定向医学生接转就业安置和待遇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是推进部门联动。根据年度定向医学生毕业情况及基层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由卫生健康部门详细核实域范围内乡镇卫生院空岗情况,确定毕业生具体工作岗位,提出安置意见,经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同意后,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与免费医学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入职手续,落实有关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待遇,今年接收2017年定向医学生14人,全部为本科定向医学生完成定向医学生安置任务。 

  三是预留定向编制。与地方卫生健康等部门积极对接,掌握定向生毕业情况,加强后续定向医学生毕业的情况分析和基层卫生部门人员流动情况分析,提前预留编制用于接转后续定向医学生,确保毕业生在毕业后能按计划纳入编制内管理,解决其后顾之忧,确保定向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使医疗卫生领域发挥业务骨干作用,为促进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