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三强化”做好编外人员信息更新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编外人员,阿拉善盟委编办通过“三强化”,全面推动编外人员科学规范管理。

  一是强化数据核查,确保基础信息真实。根据自治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和编外聘用人员统计工作有关要求,按照编外人员统计口径及统计指标要求,详细统计全盟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的岗位分布、用工形式、人员分类、进入时间等信息,保证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彻底摸清底数,做到不重不漏,为分析研究全盟编外用工实际情况打下基础。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将编外用工管理情况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编外人员数据库管理,建立健全编外人员信息库,严格审核各用人单位通过实名制系统提交的编外人员信息变动、人员增减等事项,做到数据随时更新、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编外用工长效管理机制。以此次编外人员信息更新工作为契机,通过实名制人员信息系统开展编外人员实名登记,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并及时查找相应的编外用工管理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构建多部门协调配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编外人员的“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