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顺利完成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阿拉善盟委编办不断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详实性,深入做好统计数据分析应用,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业务培训根据2022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有关要求,盟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组织三旗编办统计工作人员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统计工作视频培训,对统计范围、对象行业类别等新要求和需要特别注意的指标事项作了详细讲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方式,第一时间讲解难点、重点,确保统计口径、方式、标准统一为年报统计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加强校验核实,保证数据质量。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认真对照一年来机构编制批复和人员调整等文件,对全行政、事业机构信息、编制及领导职数情况进行校核,确保实名制系统各项数据准确无误2022各类人员变动722人次,维护和完善机构和人员信息3826 

    加强统计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加强对统计结果的运用,着力抓实统计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对机构、编制、人员变化的追踪研究,对其变化呈现的特点、趋势进行分析判断,形成全面科学的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用编进人计划制定、下步机构改革及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详实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