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编办严把“三关”加强领导职数规范化管理

   今年以来,盟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规范领导职数的相关要求,严把“三关”强化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规范化管理。

  严把“核定关”,源头避免超职数配备干部。加强与盟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实际配备情况,严格执行领导职数使用审核制度,在干部调配前,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文件核定的领导职数,对提出干部调配申请单位的职数、编制、岗位情况进行预先审核,审批《编制职数一览表》,从源头上避免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严把“使用关”,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账。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将所有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核定编制数与实有在编人数、核定领导职数与实际配备情况,以及领导职务层次等有关信息进行汇总,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帐》。领导干部调整配备到位后,根据干部任免文件对实名制系统和台账的数据进行实时更新,确保台账数据实现动态管理,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严把“监督关”,加强部门联动规范管理。加大对领导职数使用的监管力度,建立与盟委组织部协调配合机制,及时发现领导职数使用中存在违规问题并加以整改。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发挥监督合力,切实强化领导职数管理,杜绝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