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户宣讲“雁过拔毛”式腐败工作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
时 间: 2017-06-07        来 源: 阿拉善右旗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关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要求,阿右旗编委办下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包联嘎查固日班图拉嘎所在镇,阿敖镇专项工作组一起,于523日—27日,利用五天时间,辗转阿敖镇镇区、固日班图拉嘎嘎查和阿左旗巴彦浩特镇、乌力吉苏木等地,行程1300多公里,深入包联嘎查所有牧户家中进行了宣讲,并收集了牧民对嘎查两委班子“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更新了牧户人员信息、了解牧户生产生活状况,与牧民一起商讨下一步的致富经。

工作组为每户发放了“雁过拔毛”式腐败工作蒙汉双语宣传单并现场进行讲解,同时填写了反映情况台账和牧户基本情况汇总表,还发放了自制的民情联系卡,以及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册。在嘎查驻地,还利用嘎查组织召开的牧民大会和党支部学习会,集中宣讲了“雁过拔毛”工作内容和学习党内知识“小型党课”。

走访入户期间,编委办下派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还慰问了包联嘎查残疾老党员1人、老党员1人和2017年嘎查新增贫困户1户,向他们分别送去了米、面、牛奶、砖茶等慰问品。

下一步工作中,编委办下派干部与驻村第一书记,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家庭最新情况进行整理造册。对反应出的问题,及时与阿敖镇和嘎查领导对接,以最短的时间协助嘎查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