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右旗编委办干部职工观看禁毒影片《凤凰花开》
时 间: 2017-07-06        来 源:
 

        

    为贯彻落实阿右旗禁毒办《关于组织观看禁毒题材电影<凤凰花开>的通知》文件要求,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拒毒、防毒知识,615-16日下午,阿右旗编委办干部职工在阿右旗电影院观看了禁毒电影《凤凰花开》。

《凤凰花开》是一部融缉毒、禁毒工作于一体的新型禁毒题材主旋律电影。影片讲述了民警与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这些特殊人群之间所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诈与智慧、犯罪与正义”的较量,讴歌了常年奋战在禁毒第一线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为了生存,为了金钱,人的狼性在贩毒分子身上暴露无遗,而与之坚持不懈斗争的国家缉毒警察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他们与贩毒分子斗智斗勇,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将毒贩首领缉拿归案。为保护被毒品危害的无辜百姓,缉毒警察建立了“安全岛” ,帮助毒品受害者强行戒毒,并在“安全岛”上开设工厂,教他们工作技能及正常与人交往的能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法公民。值得一提的是,女所长通过英勇的表现将“安全岛”变成了集戒毒、康复、医疗、培训、生活、就业、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新模式特殊社区,即雨露社区,为受害者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观看禁毒影片,编委办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纷纷表示: 要时刻从自我做起,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远离毒品,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