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右旗编委办召开“我为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
时 间: 2017-08-03        来 源: 阿拉善右旗编办

   为积极落实旗委领导指示精神和《中共阿拉善右旗委宣传部关于做好“我为阿右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学习大讨论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31日,阿右旗编委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我为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大家都认为,我们的家乡阿右旗发展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且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自然风光富有特色,关键在如何整合包装发展现有旅游资源,如何将我们的蒙元文化资源和休闲娱乐资源融为一体,吸引各地区的游客来到阿拉善右旗。对此,我们可以通过高端理论指导、市场手段运营、文化内涵支撑、建立文化旅游基金、制定优惠政策等方式发展我旗旅游资源,打造一个旅游的利益共同体,齐心合力产生一种集合的效应,共同推动我旗旅游这艘大船稳步前行,同时要加强旅游合作,打造好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建造一批以巴丹吉林沙漠特色为主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不断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为我旗经济注入新活力。

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此次专题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对阿右旗发展旅游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影响发展旅游业的因素,积极为阿右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都对未来阿右旗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