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右旗编委办积极开展 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
时 间: 2018-10-23        来 源: 阿拉善右旗编办
     今年9月是旗第35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积极营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阿右旗编委办多措并举、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普及民族文化,共促民族和谐。

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阿右旗编委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目标,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开展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学习,统一思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每周集体学习时间,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使干部职工对政策加深了解,统一了思想,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阿右旗编委办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型媒介及时推送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内容,广泛宣传民族政策、民族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
   
四是强化落实,精准扶贫。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阿右旗编委办认真落实各项民族政策,建立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的扶贫工作体系,长期派驻第一书记在帮扶嘎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扶贫文件精神,同时,充分运用嘎查宣传栏、入户宣讲、发放蒙汉文宣传册、党员大会、牧民大会、微信平台等形式,向牧民群众广泛宣讲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精神,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族政策带来的温暖。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和民族工作社会化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中,为干部职工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有力地营造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