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善右旗公布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事项清单和收费目录清单
时 间: 2018-10-25        来 源: 阿拉善右旗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阿拉善右旗中介服务事项,推进阿拉善右旗放管服改革工作,近期,旗审改办集中开展了阿右旗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清单调整工作,本次调整以《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旗本级行政权责清单的通知》(阿右政办字〔201867号)所公布的行政权责清单为基础,经各职能部门自行梳理、审改办汇总后由旗法制办审核把关并书面征求各部门意见,编制公布了《阿拉善右旗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阿拉善右旗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共涉及旗发改局、旗水务局等10个部门18项。原《阿拉善右旗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清单》不再保留。

  本次纳入清单范围的为旗直部门实施行政审批时,依法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委托企业、社会组织等机构(统称为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作为行政审批受理和批准条件的有偿服务(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

  同时,阿拉善右旗对《阿拉善右旗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阿拉善右旗旗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今后将根据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以及国务院、自治区、盟行署权力事项调整及收费政策等情况变化,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严控新增中介服务事项,确需新增的,必须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审查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