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编委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时 间: 2018-11-06        来 源: 阿拉善右旗编办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中央编办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81号)等文件精神,阿右旗编委办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随机抽取了阿拉善右旗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内蒙古民智律师事务所和阿拉善右旗草原工作站三家事业单位 ,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主要内容是:一是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二是是否按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工作;三是是否继续具备承担与业务范围相适应的民事责任能力;四是法定代表人是否在在岗;五是是否在出现应当申请变更登记情况后依法按时申请变更登记;六是开办资金是否超出变更范围或抽逃行为;七是举办单位、单位名称、单位住所、经费来源形式有无变化;八是有无出租、出借、涂改、转让《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情况;九是是否继续具备相关登记事项所要求的资质;十是是否将法人证书置于事业单位住所的醒目位置。

此次实地核查,检查人员现场如实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签字盖章,并将《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记录表》当场反馈给被核查单位。核查结束后,及时将核查结果在阿拉善右旗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对于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单位,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信息登记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提升了登记工作的影响力
对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