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额济纳旗委编办聚焦人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在优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挖潜编制资源、提升服务效率上下功夫,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找准工作定位,优化人才工作机制。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旗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力度,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人才工作提供更加高效的编制保障。认真履行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全力支持有关部门开展人才工作,将指导全旗人才队伍建设、人才管理工作等职能纳入旗委组织部“三定”规定,并在旗委组织部内设人才室承担相关工作。将行业、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职能纳入相关部门“三定”规定。

  二是盘活编制资源,保障人才工作用编需求。加大统筹力度,对各部门服务人才、引进人才的机构编制事项予以倾斜支持。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公立医院、公办幼儿园人员实行总量管理,促进卫生、幼儿教育事业优质健康发展。推进紧密型旗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探索医共体内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分别核定、统筹使用。结合苏木镇机构改革,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鼓励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效率。强化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应用,建立编制管理台账,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精细化管理,2023年共申报人才引进用编计划30名,为人才引进提供有力的编制支撑。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开展“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优化人才引进工作流程。及时为引进人才办理入编手续,努力为人才引进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撰 稿:陆荣

编 辑:陆荣

审 核:曹继宏